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線制unlimited


        線制,是限制的相反面,線沒有規則,不受拘束,時而纏繞,時而爆裂脫離,時而屈服於人,時而拆解框架。在你身邊有多少線被你忽略?


        我被綑綁住,我交纏,我逃脫,但到盡頭我們仍濃的分不開你我,我們如出一轍,最後這究竟這是你,還時我,抑或我們兩個都不是。
當你換個角度,你會發現電線不只一條條間隔排列才美,還有他起點那相互纏繞的炙情。



        我努力的伸長自己,期望有朝跟天一樣高,一樣受人景仰,雖然枝都枯了,但仍堅忍,就算強風來襲,都要咬緊嘴唇,努力撐住,努力蔓延。


       在炙熱的烈陽下,我不怕,雖然我乾枯,但我仍挺得住。這是最近又跑回小琉球拍攝的影像,他們全是點燃火焰的天然利器,有大有小,有粗有細,在地上相互倚靠著對方,一看到就深深吸引我的目光,好美,乾枯的好美。



       在這樣的一個午後,從sogo緩緩漫步到勤美,一路伴隨著我們的是陰陰的天和時大時小的雨珠。累了就坐在CHANEL櫥窗前的台階,呆呆地望著這群排排站的樹先生們,心裡不斷祈求放晴的到來。映入眼簾的綠色好美!



       南風來我北傾北風來我南傾不管怎樣我都不怕我不用跟別人爭不用硬碰硬學習圓融之道小草都如此了更何況是身為靈長類的我們。在一束束的小草之下點綴一朵朵的紫紅小花很小品這就是春夏之際的視覺饗宴。




       筆直的腳踏車道擺動雙腳乘著風是運動是風景欣賞是享受人生就連耳裡都傳來陣陣海浪忽大忽小的優美旋律;蜿蜒的人行步道,擺動雙腿,乘著藝術氛圍,是漫步,是放鬆,是官能陶醉,就連耳裡都傳來藝蟬奏鳴的磅礡曲調。水平的小道垂直的木欄、小樹、藝術品線條無所不在如果線條無限延伸終點在哪?人生道路若沒有迄點那我們該通往何處?何時停止?




        一旁戲水、觀測橋升起的人們排成一高低不同的線,走了一個,又來了一個,忽長忽短的虛線,毫無規律可言的變化著,充滿生機。在遼闊的大自然中,我們是個微小到不行的點,沒有離群索居的我們慢慢組合成線和面。



        這上面的腳印好多,數也數不清,也分不出這是多少人的傑作,只知道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投奔大海的懷抱,感受清涼,迎接不遠的夏天,抒發狂烈的怒吼,匯入不甘心的眼淚,談論你我的過往,我們在跟大海打交道。



       海浪與沙灘漸漸地融於彼此不規則的曲線構成的是不同的畫面而海水掀起的波浪也好美就像葛飾北齋對神奈川衝浪的表現一樣波浪的獨特線條似乎成了日本浮世繪之中不變的定律。


        沙灘蹦蹦車外圍三角錐上的線彎彎曲曲延伸到不清楚的那一頭上方一塊塊的三角形搖曳不定隨風起舞忽上忽下就像風車一樣盯著看久了似乎連靈魂都跟著擺動心也跟著靜止再啟動撲通得沒規律。



        走進許久沒見的青洲遊樂區人變多了機車為變小了但笑聲變多了笑容也變多了裏頭一棟提供小孩戲水的建築上方用了許多細長的水藍柱拼湊出幾何美心中不禁嘀咕:「用的真好!先不論材質是否恰當顏色上它可是巧妙的與天空融為一體。





        走著走著,往手錶裡一瞧,9點多了,美術館開了,想放棄探索的心浮起,但很快的被好奇心沉沉的打回小角落,不想每次到美術館都直奔館內,而沒好好的欣賞那環繞美術館周圍的官能感動,也該跟他們打打交道了。
       
不知不覺,緩慢腳步也快達成任務,就在靠近尾端時,一筆筆的橫豎,一絲絲的飛白,緊緊的纏繞著我,我屏住呼吸,被美震懾。眼前這氣韻運用各個迥異皆得宜,從飛舞中我企圖解釋背後的心情起伏,毫無預警的我融入書法中,變成攢動的一條曲線,牽起文字一起共舞。



        簡單的幾片板子構成植物的庇護所從側面看它為立體的但當你轉個視角你是否見到童年時你在畫紙上築起的溫暖?換個角度觀看四周檢視自己你會發現許多可能它一直都存在只是需要你去發掘。



        晃動的光影,難以預料的結果偶而在影像中製造不安定簡易特效也可以激盪碰撞出未知的美未知的粗細未知的走向未知的顏色構成未知的視覺經驗。



           


            線條就如空氣般處處存在只是我們不常將焦點集中在他身上給他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這篇文章探討的線條遠不及世上的千分之一萬分之一或以上下次在讚美這造型多美時不妨給予其線條一個眼神鼓勵畢竟有線條的構成才有眼前令你陶醉罪的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