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鎂貌The beautiful shape


        鎂貌是美麗的表象,更是鎂光燈所捕捉的美麗樣貌,是你我心中獨特的造型。讓我們從小視窗中窺探世界裡的方正圓弧與不規則。



        蝴蝶蘭顧名思義就是形如蝶般的蘭花,牠優雅的如要翩翩起舞,外加披上的白色衣裳,高貴氣質不言而喻。蘭花真是種女性特質濃烈的花兒,難怪廣受國人喜愛及栽種,對於室內環境美化必定佔有一席之地,就這樣一長串的伴再一起,是蝶還是花?



        高高低低層層相疊建築物的輪廓就如積木般一座一座一塊一塊的拼起來看似定律卻又莫測的映在眼簾
覺得好美你呢?在天空微妙的漸層之下幾何的輪廓拂上一層淡淡的情感至於喜怒哀樂我沒有一定的答案。



        陰天下乾枯無一葉的枝幹更顯一股詭譎蕭瑟氛圍這樣不安卻又剛直的形狀透露著淒涼多希望此時下著大雷雨但若如此這影像該如何捕捉呢?天空好悶心情不好就放聲大哭而我們人是不是也該如此?放鬆自我。



        一個人一大清早漫步在美術館對面的忠信市場中沒有太多干擾有的是震耳欲聾的蟬聲但卻不見豔陽打照面而是飄著細雨這小雨暗示了我一整天都要碰上防不及迅的大雨下的我一腳濕連相機都淋到雨可憐的寶貝希望你挺得住我很快就會帶你去清理。
       
黑白切
是這作品的棲身之處這幾何的圖案映在眼簾中時而立體時而平面影像中的藝術創作就像經過photoshop的魔法般拼貼在漆黑的背景中好迷人。



        書法總是反映一個人的個性瀟灑膽怯淡泊檢厲剛勁秀雅富靈魂的橫豎運出獨特線條但除了線條外你還發現了什麼?是交織交織構成了畫面構成了圖案在想像力下他似乎變成了一頭猛獸一隻秀鳥一個混雜的精神體。



        躲在烏雲下的大太陽愛跟我玩躲貓貓時而消失無影無蹤時而出現得刺眼在這刺眼下猛然一看盆栽上的花花草草灑下美麗的身影曲狀的塊面就這樣找到合適的同伴組合在一起向我的瞳孔揮揮手讓我注意到他。



        在我花了70元進入科博館時一股感動一股衝動湧現心頭是自己最熟悉的特展東港3年一科的王船祭就在2012年的10月舉行我想科博館是為了配合此活動才策畫這經典富台灣傳統的宗教文物展你瞧!這王船的造型能不吸引你嗎?剛勁穩重的水平軸連接著滑順的曲線反覆之下得到是專屬台灣的造型。



      我想只要曾走進廟宇的應該都看過這造型特殊的神兵器有大刀狀、龍狀、石狀、手持筆狀、日狀、月狀等等看著這美麗的造型不禁穿越時空回到神話故事封神演義中精采的武打場景鏗鏗鏘鏘聲在我耳邊此起彼落地響起。




        這也是東港迎王特展中的器物展示,是那些你我心目中古色古香說到傳統不得不舉例的造型圓融凝聚一縮一放的特質在這造型中微微的擴散於我的思緒中器物美學多麼動人。



        傳說中的龍集許多動物之特徵於一身,只是又有多少人曾親眼見過?坦言來說,龍的造型吸引我,但也挑起我膽怯的神經,很想親眼見證但又不願面對真相。這神秘的靈體存於東西方的口中,塑造有許多揣測,至今我仍相信祂遨遊在那我們肉眼穿透不了的藍天中。




         圓的,方的,三角的,你屬於哪種?剛正,圓融,還是激進,造型總是深深地傳達出個性,是線的進階,是思緒躍至靈魂的跳板,在造型探索中,穿梭各種思緒,在每一方圓中找尋其組合後給予你我的第一感覺,下次當你在從事設計時,不如增加些當時的情感,少點商業性,說不定效果出乎意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