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色-慾



        曾經我們因為動人的顏色而不求款式;曾經我們因為抑鬱的色彩而身陷不快之中,這些曾經都透露了人類對色彩的慾望,好的色彩吸引人潮,引發天馬行空的想像,可見顏色是多麼重要的基本配備。





        認出來了嗎?這鮮紅到不像話的柵欄每次路過勤美心裡總是讚嘆因為這柵欄總是那麼的顯眼把周圍的綠意點綴的活耀。一滴滴的水珠落在我們的身上在這雨天中它更耀眼不是嗎?期許自己也能像它閃耀永保活力。





        記得課堂上老師曾藉著蛙大的話說:『晨昏是很好的拍照時刻。』,這我可是舉雙手贊同,那被雲層阻擋的微弱光線是那麼的富意境,令人身心舒暢,在橙黃的色光下,有誰的心能不被統治呢?只要相機拿的穩,垂直、水平及光圈掌握好,張張都令人動容。

剪影下有多少的情感故事呢?



        紅色、藍色、綠色 黃色多采多姿的構成敘述起來似乎光鮮亮麗但它卻覆蓋一層懷舊的色調暗暗的灰灰的歷史感不言而喻這就是傳統小漁村的色系及色調不那麼顯眼卻那麼的具人情味。



        每次回家總是會跟著大伯去探索屬於老家的那塊空地那裏栽滿了各式各樣大伯精心呵護的水果看著這尚未成熟的芒果心裡不禁有些落寞落寞的是還不能品嚐它的美味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多汁停停停!再想下去肚子又要跟我邀功了。



~~小聲一點歐!
      
粉紅、粉黃、白色一切都是溫和、夢幻、軟嫩的存在著偶而搭配著激發熱情、樂趣的紅、黃色既溫柔又活躍baby總是那麼的惹人喜愛幸好快門的聲音沒有驚動到她就這樣拍了好多張最後選定了這張。
乖乖睡開心安穩的成長吧!









        從上個月開始台中金典酒店就以鳥人特攻隊為主題擺放一系列的角色於入口營造歡樂的氣氛雖然沒經歷過科學小飛俠的全盛時期但看到這造型不僅與其做聯想不同的是設計者為鳥人穿上繽紛活潑的服裝在春夏之際熱情四溢,多希望鳥人能帶我去翱翔。



        玻璃帷幕大樓是現代主義之下的產物,生冷、高科技是我們的直覺聯想,在光線的照射下,玻璃呈現不同的光澤,反映周圍的環境,於這陰雨的天空中,它散出一股金屬光,又好似魚兒的鱗片,埋於藍天中它和諧的融入,不突兀。



如果說什麼顏色在綠地中最明顯那非紅色莫屬

      「來!出發!,一個略帶嚴格的聲音傳到我耳朵裡,追隨著餘音,往綠草地望去,瞬間一群穿著紅黑交雜球衣的小朋友們映於瞳孔,個個興奮認真的盤著球,準備穿越前方一個個的障礙,容我用一句英姿煥發來形容他們,好帥氣的一群小孩們。腦中幻想著未來,這一個個著紅球衣的小個兒有一天將會茁壯、成長,走出他們的路。



        宗教服飾的色彩總是艷麗,擦出傳統美學的火花,不俗豔,是奢華的組合。陣頭前的監斬官令我難以忘懷,每次迎王時都在期待祂的出現,監斬官總是由體格壯碩高大的兩人扮演,一站出來氣勢便磅礡,身上的顏色包括臉妝飽和度高,配色醒目,令我目不轉睛的時間也最久。




        東港在過去時期總分為七個區域有七個角頭各個角頭有其代表色每遇迎王時個角頭轎班的與會人員就會著上其區域色之統一服裝上街遊行祈求平安可以的話親自來參加一次遊行吧!當你從高空俯視時你會看到繽紛的顏色在街頭整齊的緩行還有撥也撥不掉的煙硝味和人情味。


        

        白色是純潔黑色是晦暗這根深地固的色彩共感覺存在於許多人的心中但色彩是多變的它在每個人的思緒中與不同的形容詞綑在一起有的人看到了潔白中的汙濁在漆黑中看到貞潔何必樣樣都依世俗走而隱藏真正的想法呢?在眼眸裡我不斷尋覓能挑逗神經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