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複態


        重複,壯大自我聲勢,補齊不足,豐富畫面,帶出有別於凝聚的美,而氛圍也由冷清轉為熱鬧,一切活絡了起來!來吧!你也來加入複態的行列,使冷清灰濛的城市恢復濃情。




        一個個相互排列著,不管是交叉,還是列隊,都再再解釋著數大便是美,既整齊又略顯壯觀,單有單的孤傲美,雙有雙的甜蜜,而多有多的氣勢。這富菱角死氣沉沉的岩石外表下,扮演著強壯抵擋波濤的戰士魂,舉起右手深深的像你們致敬。



        型態就是類似形狀一再再的出現然而雙胞胎是型態嗎?回家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這對可愛的小朋友腦中不禁徘徊這個問題你覺得呢?雙胞胎真是上帝造人奇妙的產物究竟心電感應是怎樣的感覺是靈光一閃嗎?是他悲傷我鬱悶他喜悅我如沐春風嗎?好神奇!


        三角錐一個接著一個建構出沙灘小賽車的場地不知有多久沒玩碰碰車了記得小時一坐上就瞬間威風起來好似駕馭著一台BMWJaguar好刺激!那些童年的大膽躲到哪兒去?



        一艘艘的是漁船不是遊艇;是些許斑剝不是裝飾藝術之下的產物那時飄著濃濃的油味透過影像你體驗不到但我帶替你體驗了一股熟悉卻又難以形容的漁船油味好懷舊放眼望去可以用密密麻麻的型態來說數不清有多少曾滿載而歸的小漁船。



        最近當你遊走在人文與藝術間的美術館時,你會發現這群可愛的小鴨們,他們正要穿越這車潮不斷來往的馬路,何不暫時蹲低雙腳,雙手插腰,搖頭晃腦地當個臨時的duck-sitter,帶領他們越過大陸,回到藝術的懷抱,投奔自然。


        走在中港路一段上,望去的是人來人往的車潮,林立的百貨公司及重視裝置藝術的台中金典酒店綠園道,比許某些百貨商場,金典綠園道在我選單中佔有一席之位,因為它就如勤美,逛街享受生活時仍與藝術連上線,每一步踏出都像走進童話般,在公司精心策畫的的主題中角色扮演,消費者除滿足物質慾望,更填飽藝術慾的虛。



        停下腳步,駐足在豪宅旁,仔細端倪這水池唯一的白色蓮花,毫不猶豫地打開相機的on鍵,但我不是為了白蓮,而是那些追隨於石榴裙下的荷葉,這自然的型態表現不捕捉實為可惜。



        在科博館東港迎王特展中出現了這官階似領頭的紙紮模型,三位一體的排列,重複出現。總是佩服紙紮的技巧跟它帶有的傳藝精神,比起現代的精緻,影像中這稍嫌技拙的的上色及技巧更能吸引我,復古總是引領神經,我想我骨子裡是位古人。


      數大便是美,數大便是能量聚,集數大便是精神凝聚的強力衝擊,有些美就算薄弱,但在2個、4個、8,慢慢地牽起小手之下,卻是股強大磁力,吸引你我視覺神經,更吸引你我重新定義剖析著過往的無視,而人生也該多些匯集,在被忽視的環境下蛻變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