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麥向文化(下)








        麥田一區接著一區,有的剛開始種植,有的已在等待金黃成熟的時分站在烈陽下,盯著前方種植的機器及人們,觀察許久,是如何將這產物種入土中,很想上前取到理想的影像,但又胖影響到工作的行進,沒鼓起勇氣得我索性將鏡頭向上移,廣闊藍天及白雲入鏡,就連住屋也顯得微小




        這真的沒看錯嗎?在一片綠油油及藍澄澄空間裡,乍時出現了醒目的桃紅色,真是奇妙,淘氣的櫻花小姐也來湊熱鬧,讓寧靜和諧的鄉間又多添加了分活潑往外四散而出的紅色花蕊,是正誌標記之一在大雅看到梅花似乎不用驚奇,就連路途中的國小後門都栽種了好幾顆,希望有朝一日這如此美的花朵也能盛開在校園裡




        跟著一旁的朋友大聲地討論著,又是櫻花耶在網子後傳來女主人的聲音,你們猜猜這是什麼花櫻花我大聲地說著,其實帶著點不確定的語氣,不對歐這不是櫻花,是杏花,女主人熱心地替我們解說著,我口裡不停的嚷嚷著杏花杏花,今天又多學了一課杏花,我從來沒去真正認識及分辨的花,牠是多麼的可愛,小家碧玉般




        再往一旁走一兩步,女主人指著說這是桃花,但說實在的,這與杏花可真難分別,長得極為類似小時候總聽命理節目談論著桃花,卻沒真正地看過,沒想到短短的旅程從中獲得的遠比想像還多,很感謝這位這熱心的女主人能跟遊客們侃侃而談,一點距離也沒有,真的很感謝




        長長的馬路上,我們來回得走動,影子斜斜的伴隨著我們,我們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好好體驗大雅帶來的各種風情



        最後的回頭,我記住了這短短幾個小時小麥田的初體驗,鄉村風情就是這麼值得令人回味,謝謝天公作美,好的光線,好的天氣,帶給我們好的心情這份恬靜會一直留在這裡,讓更多人看見這裡的美



        我們來到了下一站,搭著公車穿梭在車潮中,一下子就到了,在進去之前,前面的庭園是一大片優雅別緻的造景,地上栽種著色彩鮮艷的小花,搭配當時冰涼宜人的空氣,我們闖進了別緻的法式城堡




        就是這裡,富林園洋菓子,是一家賣手工餅乾及蛋糕的店舖,內部提供寬大的空間,供人們在裏頭享受精緻的下午茶沿著步道一步步,推開大門,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像到了觀光區準備大肆的採購伴手禮般,真是令人難以選擇,如何從喜愛中挑出最愛,可是消磨了我好一段時間在裡面手工餅乾是我最推薦的東西,濃郁的香味真是完全讓我失去招架之力


   在拍攝步道時,不禁讓我陷入沉思,就像照片般,沒有開始沒有盡頭
有多少時候我們對於未來有些許畏懼,究盡這條路會通往何處但這不就是人生精彩之處嗎在未知的旅途中去闖蕩去探索,充實自我,增加經歷,我想這也是攝影外拍的一大好處豐富人生



       
             看著亮起的歐式夜燈,加涼的微風,似乎提醒著我們接近夜晚,該是回程休息的時刻

         今天眼底盡收的是寬闊的大景耳裡傳來的盡是鄉間的交響樂皮膚近觸的是暖陽及涼風,至於舌頭呢盡是濃郁的精緻甜點,這樣的旅程沒有什麼遺憾,有的只是學習及體驗,離開繁華的市中心真的很讓人雀躍人總是如此,想要生活中有變化有情趣有不同凡響的體驗,謝謝那些路途中朋友居民和辛苦的司機,讓這一切是如此的順暢,期待下一次呼吸新鮮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