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內興視界(下)






























        散落在草地上的狗就像點一樣,各自有自己的座標,各自有不同的感受,有的凝視遠方,有的橫臥休息,各有個不各的姿態



        就這樣,我緩慢地靠近,絲毫不敢驚動正在享受美好的他們,他們正在小憩一番我仔細的觀察他們,一個打哈欠,一個無辜得眼神,都是值得記錄的影像



       瞧 他看著鏡頭擺出最適切的動作,正在等我為他記錄人生的這一刻,不知道他的想法是否跟我一致,至少我是這麼想像的以大自然的為背景的沙龍照,我喜歡他透過鏡頭與我的互動,是一種自然的眼神交流



        一個動作有好多的解讀這就是影像的珍貴性,它沒有一定的答案,每個人對事情有不同的見解可愛的小狗正在伸著懶腰,但我將他定為起跑的瞬間,後腿一伸,就好像做足準備,等著哨聲一響,全力衝刺



       在中興大學的一角有一大面類似樹林的景致,大家都在樹陰下竄來竄去,快走運動,今天還看了一對新人將此列為婚紗照的拍攝場景,鳥兒也跑來湊熱鬧,呼吸新鮮的芬多精,順道體驗新人甜蜜的氣氛





        走著走著, ,我來到一棟黃色的建築物前,比起其他前面的建築此棟周遭似乎多了份人文感,人也比較少,拍起照來也特別自在建築前面放置一座十分具趣味的雕塑,十分可愛,雕塑中每個人物的表情都十分幸福,洋溢著一股歡樂的氣息,似乎在欣賞著什麼,渾圓的臉龐不禁讓人想捏一下




        而這棟黃色的建築物前有著許多不同的造景,有供人休息的座椅,還有環狀的階梯,整體顏色搭配清新,沒有太大的壓力,點綴著桃紅及鮮黃的花兒,讓人十分陶醉



        這棟建築物也是跟周圍景致融入得宜,一旁枯枝及花的顏色都是相近色相延伸我感覺這是一棟很符合秋冬蕭瑟季節的建築,顏色應用是其主因



        在廣大校園裡,有時真的會走到分不清東南西北,哪條才是返回的路既然是以農為根本的學校,溫室當然是不能少的建築形式,看到這造型不禁又再度聯想到19世紀因萬國博覽會所設計的水晶宮,只不過裡頭擺放的是充滿生氣的植物


        在做完一系列的校園巡禮後,我挑了其中一些相近性質影像出來,放置一起做觀看,而第一組就是美的形式原理中的構成





         這三張照片分別是在運動場宿舍及中興湖周圍所拍攝的,畫面中形成了對稱漸變反覆……等構成形式,是一種有秩序的美


第二組則是拍攝一些充滿情境及故事性的照片,並把照片調整為黑白照,加深其整體氛圍


        在經過運動場時,就看到一台腳踏車倚靠在小草叢及樹木之中,感覺已放置一段時間,主人似乎不再這區域內我想敘述的是一種習慣,一種追愛的習慣,我幻想著腳踏車主人每天都會固定騎著他到校園此處停放,去與他愛慕已久抑或是交往致深的情人會面,而這已成為一種甜蜜的習慣



        在校園中有一處放置著一台殘破不堪的舊公車,以為是做裝飾用,一時興起,變上公車去查個究竟,一上車就瀰漫著一股詭譎破爛的氣氛,甚至看到許多垃圾酒瓶還有棉被,我心想這該不會是流浪漢暫歇的地方,於是按沒幾下快門,我便匆匆下車在這車上曾經充滿著許多回憶,有人要去上班,有人要趕上學,有人要搭著它前往目的地與朋友或家人會合,有太多的曾經



        向上延伸的樓梯不知通往何處看起來好像是國外的小公寓階梯,搭配一旁的樹木,更添加住屋的感覺。究竟裡頭住著誰在裡頭有多少回憶是孤單一人或者是擁擠卻充滿愛的家庭好多的想像不斷輪替著



        爬滿枝藤的斑剝窗戶,透出的是歷史光線,有一種眷村或是三合院的感覺,它廢棄了多久經過多少場與多少歲月窗子才可能如此斑剝


         
         在中興大學我看的了有別於自己校園的景色,要說哪一個好,還真不好下斷定,我想各有各的千秋,重點是能體驗不同的學校風氣,真是讓人見識增長融入其中體驗生活是最能獲的感觸及想法的,比起網頁上一字字堆疊而成的介紹文章更具效力,你不妨也親臨各所學校,體驗有趣的校園氣氛




























1 則留言:

  1. 欣賞狗的人生
    欽佩眼光獨到的你
    探險故事娓娓道來
    令人神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