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不會遺忘的純樸(上)



**(點擊相片即可看到相片原始大小)

        寒假是個好好放鬆身心的日子,但我並沒有打算讓我的相機好好的放鬆一下,我計劃要帶著他一起到處去旅行,發現生活中那些令人回味無窮小思緒



        很多時候我們厭倦了都市喧嚷的環境,追求一種新鮮新,鮮的空氣新鮮的視覺饗宴新鮮的海味及溫暖的人際互動鄉間土壤的氣味,虔誠的宗教信仰,這種風情值得我們體驗及保存,對我來說這純樸永不會被遺忘。-今天我在小琉球,天氣晴

                                                                        
<鄉居>

         這次去小琉球不僅是呼吸新鮮空氣,最主要的目的是回去找找奶奶和其他住在小琉球的親戚,每次當我回到那裏就有種慵懶自在的氛圍環繞著我,似乎不用擔心太多,只需要放空腦袋盡情的呼吸城市中找不到的清新下午日落時分,坐在奶奶的房間往外望去,這個景象感動了我,迅速地拉開相機袋,朝著快門鍵按去這有一種濃濃鄉下老人獨居在小屋的感覺,斑剝的油漆是歲月的痕跡,竹竿當成衣架也幾乎是今日所見不到的景像,些微陽光灑在地板上,我只能情感好彭湃,似乎有點心酸





        到了這裡,你不能錯過那些小徑,小徑裡你能看到最真實的生活面貌,或許不是那麼的乾淨有條理,不是華美的大廈,但散發出的是一股純樸,一股天真不矯揉造作的生活態度,歷史在這裡留下了印記,這豈不是最好的裝飾,這是應該被徹底的保存下來,不該去遺忘





        在奶奶家附近走走我看到好多好多蔬菜水果被種植著,這就是鄉下自給自足吧看著上頭蟲吃過的痕跡就知道完全沒有農藥的汙染,有機的生活真的很令人羨慕,在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番茄的栽種,番茄的莖及樹葉呈現著有機性的捲曲線條,真的好可愛,綠色中參雜著一點黃到後來的紅色,這種漸層很吸引人,用於設計配色也很好




        番茄的莖不斷地向上生長著,似乎再跟一旁的電線桿較勁著,生氣勃勃不服輸的他們甚至衝破上方編織的網子,不甘示弱地向藍天示威我喜歡植物有機的曲線,是那麼富有生機,那麼的完美





     到了小琉球看海是必備的,更不用提當地的標誌花瓶岩,吹著海風真的好舒服,頭髮向後飄揚著,是一種愜意,很自在,隨手拿一本你最愛的書來閱讀是再適合不過的休閒了,這並不是處處擁有的對當地人來說,心情不好,需要放鬆,甚至無事可做時,來這邊聽聽彭湃的浪潮聲,欣賞藍天碧海,偶而幾艘船航行而過,一定要親自來體驗,才算你真正到小琉球玩過
看海事最奢侈的平價消費,大海傳達是一種開闊,一種包容





        路邊的野花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珍藏在花市中那些高挺的花兒,他們更有生命力,更加堅強,挺的過四季的變化,在這之後他們綻放出最美麗的容顏,最鮮艷奪目的色彩,一點也不遜色看著這些花朵不禁也要給自己鼓勵一番,從小小的事物中體悟人生許多繁複的道理,學習到的會更多



       下過了多少雨,時間推移了多長遠,才有這般鐵鏽,我覺得它好美,是一種復刻的美,對我來說這種影像真的很容易觸動我的心,舊舊髒髒不起眼的,但卻很能帶出強烈的情感能量



(to be continue)請接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