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致我恩師 To my photography teacher


(攝於中興大學,此影像從那日喜愛至今,已越一年)


        我總記得那年,當我失利過後重來的那年,是多麼緊張卻又無謂地踏入
4406面試,打完招呼後緩慢的坐在最後,開始注視觀察眼前這三位教授,清楚地記得您坐於面對我最右邊的位置,穩重而親切,一切的交集從這裡開始。
在入學前我只不過是抱熱忱卻幾乎不具任何專業的新生,像張白紙乾淨,卻還沒有設計人士在我身上提上完美俐落的一筆。
       攝影的第一堂課我驚訝您還記得我,受寵若驚,對設計者來說誰不想當個記憶深刻的人呢?
        在平日總於心理及朋友間訴說自己是多麼的懷念那段充實的攝影課時光,想想那時,一取景回家第一件事便為拋開所有繁雜瑣碎將照片從記憶卡中轉移陣地,因為不想錯過那份影像在心中殘留的印記,唯有如此,那些自認感動的隻字片段才有重見光日的一刻。我真的很懷念,懷念那種一起相互觀摩欣賞的美學態度,也懷念您課堂中值得探究的言語,受益良多便是。
        時間是多麼飛快,馬上即是忙碌的三年級生活,在期間有空便去找找您談談困難,談談那些所謂的家常便飯,平凡卻有意義,跟您對話是輕鬆信賴,就像親友父子間那般(原諒我擅自抬舉自己) 。今年口頭總不斷嚷嚷:我三年級就可以去修某某某老師的課了,超興奮的!,在那時,我是同學眼中的狂熱分子,因為渴望再去影像與文字間盡情悠遊一番,可惜遲來的課表讓我疑惑,怎麼我所期待的憑空消失?後來才得知您要退休了,心裡有點惋惜,但卻又開心,您可以自在地在山岳自然與家之間找尋人生的美好與溫暖。

        2013617日晚間突然心有此感落下此筆,紀念我很敬愛且對學生提攜甚多的老師,祝福您能在往後生活安康、快樂且順心。


學生 Yu Hung敬上


2 則留言:

  1. 令人動容的懷念文
    有貼心又上進
    努力學習又能聊天的大學生不多了
    超感動的
    影像中傳達一種內斂的磁場
    那時節應該是春風化雨的時節
    綠樹福蔭水波不興卻是雀鳥鷺鴨熱鬧的繁殖季
    天空點綴勤快飛過夜鷺或築巢或銜食餵雛
    黑白表現有點像在緬懷或追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2/03/14 上午9:33 無意捕捉之畫面
      記得當時快門按得極快,低頭檢視時開心不已,因意外得到珍貴且富情感之畫面,此為攝影有趣吸引人之處吧~

      黑白則個人覺得對於情感凸顯更顯張力,當時也拿此張作為"內興世界"一文之首。

      追憶難免,不過卻非那種不再見,深信緣分奇妙,只是每個時刻都珍貴長存於腦,卻難在現實情景與同人事時地物相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