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凝住-付出

         這一天意義非凡這一天是我人生中在大學的第一次運動會這一天是臺中技術學院改名臺中科技大學第一次舉辦的運動會更是我第一次以運動會為主題所撰寫的一篇小記事我選擇以凝住這動詞去捕捉每一個歡樂奮鬥的瞬間人生的第一次總是新奇我用相機記錄著中科不一樣的一天

      
        前一天我們排練著表演已經被告知今天要很早起床集合做準備我想大家大都一樣買著早餐帶著迷濛的眼神踏著忽快忽慢的腳步搖搖晃晃到了4308教室吃著集氣早餐開始接下來大學第一次的運動會


       就這樣在教室裡一陣陣討論的聲音中大家都著好了裝做好了準備時間不知不覺走到了快8:00,「換完了裝大家到下面集合嘍!」一句話下大家緩緩地步入操場到了平常體育課的集合地點在樹蔭昏昏暗暗下凝視前方的我們究竟有什麼不同(這張兆照片是在樹蔭下照出的利用昏暗的效果襯出外部明亮的天空營造出一種對比及神祕感究竟我們穿著什麼樣的衣服)




        噔~~~~揭曉嘍!我們是以七彩的彩虹為主題還記的嗎最近當我們穿梭在校園裡你一定會發現到處充滿著七彩的看板旗幟依循著這個設計理念我們將自己打扮成象徵希望的彩虹顏色充滿了生氣及美好的未來大家是不是都很繽紛呢而我呢則是分配到綠色上面的圖片是我全身的打扮走一種大草地睡衣路線很開心運動會能有這麼慵懶的裝扮




        而這是我們創意進場的領隊-體育股長帶著白面具身穿七彩的小丑裝十分的費工真的很辛苦舉著系旗我們要開開心心的創意進場去




        創意進場結束後運動會正式的宣布開始儀隊吹奏著管樂器搭配著指揮的手勢,瞬間空氣凝結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這氣勢磅礡動作整潔的儀隊中有多久沒見過這場面了國高中生升旗的畫面都湧現在眼前感覺好熱血高昂就在此時班旗們都紛紛向前傾與國旗敬禮好整齊的一個畫面在這一排排的人群裡大家都暗自說著要以運動家精神開始今天一系列的活動



        運動會序幕揭開很讓大家開心的是氣象站說今天將會有冷氣團來襲深怕會烏雲密布不過真的好幸運太陽先生並沒有離我們而去他緩緩地升起帶給大家溫暖運動會就是需要一顆高掛天空的太陽這樣才有熱血的氣氛大家都被太陽親吻的好舒服好開心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在場中央第一個活動揭開了是趣味競賽就像梅子般在吃飯前搭配一點可以開開胃真的好令人振奮大家衝向前開始今天的拍照行程快門聲此起彼落的喀擦喀擦我對第一張照片很有感覺陽光灑在工作人員的身上這樣的一個指揮手勢所有當時的話全都進了畫面中比賽就要開始了看著照片中亮面及輕飛起來的頭髮不難想像當時天氣有多麼不錯比賽開始大家拿著呼拉圈往前衝向目的地第二張稍微逆光的效果我很喜歡目標(三角柱)變得很顯眼似乎發著光吸引大家前行



        競賽項目可以說是整場運動會的核心主軸,「~這裡沒問題。」工作人員舉著百旗揮一揮示意跑道無障礙一切準備就續大家可以開始比賽了大家屏氣凝神看著參賽選手們慢慢地醞釀槍響後疾呼的加油聲



        選手紛紛在自己所屬的跑道上就定位我想他們一定難掩心裡撲通撲通的心跳聲伸伸腰甩甩雙手做好事前熱身的準備從他們的背後我似乎看見了一股不服輸充滿希望的氣我喜歡第一張冬天太陽的斜射讓影子拉長更有迎向光亮的感覺




        選手紛紛在自己所屬的跑道上就定位我想他們一定難掩心裡撲通撲通的心跳聲伸伸腰甩甩雙手做好事前熱身的準備從他們的背後我似乎看見了一股不服輸充滿希望的氣我喜歡第一張冬天太陽的斜射讓影子拉長更有迎向光亮的感覺





        蹦的一聲出發了各個選手使勁平常練習的成果向前邁進大家都很賣力風很快速的從他們的臉龐滑過~~速度是多麼的迅速高聲呼喊的加油聲早已灌滿我整個耳朵(這張相片是利用追蹤的形式營造速度感,這是第一次嘗試我想多練習以後效果會更好)



        選手們享受在跑道上全速奔馳奪勝的快感而我們則享受觀賞比賽的快感這張照片原本是想把對焦點放在選手身上但意外地發現焦點落在背後的感賞者身上反而更能呈現出畫面的故事性大家的眼神是多麼的集中在比賽者身上清楚說明比賽過程的一切



        大家一棒接著一棒一不小心便會因不順而落後更有可能掉棒從領先者變成倒數跑者凝望著下一棒伸出的手想要扎實快速的交到下一棒手中一個看似簡單的過程卻是影響整體成敗的關鍵



         萬歲!尖叫聲在最後一棒穿過終點線的瞬間爆發而出,「~使命終於達成我想這是整組大隊接力團隊的心聲那一刻很光榮表情上似乎也鬆了一口氣緩緩的的拖著呼吸急促的身子走向同學接受眾人的歡呼,大家相互擊掌,手拉著手雀躍地跳了起來,這一刻十分珍貴。







      
        運動會除了比賽項目外另一個會吸引人潮的就是社團表演了有啦啦隊跆拳社國標社熱舞社熱音社及國術社觀看的人好多好多尤其是熱舞社大家更是尖叫到不行我只能說學校的熱舞社表現得很好我很喜歡在這5張照片中我喜歡啦啦隊被陽光照得發亮的感覺多麼地有活力在來國術社這張相片我嘗試在拍攝時利用手改變焦距製造縮放的效果



      時間很快一天過去了真是太令人不敢相信了班上在精神總錦標及創意進場皆獲得第4真的很值得開心真是意外的驚喜第一次大學的運動會在這喜悅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天的體驗與眾不同,在學校裡運動會來的同學大多是新生,高年級的同學似乎較少與,不知道到了2年級大家的參與狀況如何,希望明年能看到班上同學參加,因為我相信一定有許多強手隱藏著。今天風和日麗,伴隨著我的是歡笑及喀擦聲,這份作業是記錄學習歷程很重要的檔案,因為有許多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